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高价收购邮票三人合伙设骗局

王丽艳

2015年02月03日08:22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价收购邮票三人合伙设骗局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丽艳) 三人以高价收购“妈祖”邮票的名义设下骗局,分别扮演买者、卖者和中间人,诱导受害人高价购买“廉价”邮票10张,骗取2万元后迅速闪人。近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该诈骗团伙已全部归案。

  2011年3月,长清公安分局接到一起报警,受害人称自己被一伙收购邮票的骗子骗去了2万元。随后,长清公安分局迅速展开全面侦查,嫌疑人张某、李某分别于2011年、2013年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王某(女)于2015年1月初被吉林四平市警方抓获。至此,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查,2011年3月份,家住吉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王某流窜到长清区,设计了一出高价收购“妈祖”邮票的骗局。三人密谋,由王某扮演卖票人,李某扮演高价收购邮票的人,而张某则扮演“二道贩子”。张某假装从王某处购买邮票,并高价卖给李某,以此来吸引想赚取差价的受害人上钩,一旦受害人购买邮票,三人立即卷钱走人。

  2011年3月15日上午,张某来到长清区清河街附近,碰到保险推销员耿某后,以购买保险为由上前攀谈,熟络后,张某告诉耿某自己收集了一种邮票,有人想高价收购,一张能赚200元,如果耿某感兴趣的话可以帮助她快速挣钱。被“忽悠”的耿某完全失去了辨别能力,跟随张某来到“收购人”李某的住所。张某从口袋中取出一张“妈祖”邮票,问李某是不是他收购的那种邮票,李某假装认真核对,并当场拿出2200元付给张某。离开李某住所后,张某假装好心地告诉耿某,说这种邮票不好弄,不过自己有熟人,可以用2000元一张的价格购买,一张可以赚取200元差价,并立即带耿某找到“卖主”王某,在张某、王某的极力推销下,耿某购买了10张邮票,共交付了现金2万元。等到耿某拿着邮票去找李某销售时,李某早已不见人影,再去联络张某、王某时,两人手机均关机,耿某这时才知上当受骗。据了解,耿某购买的所谓“妈祖”邮票市值只有5元。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