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俄罗斯惊艳衍纸艺术 我生君已老(图)

2015年02月02日08:28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惊艳衍纸艺术 我生君已老

俄罗斯惊艳衍纸艺术 我生君已老

  俄罗斯惊艳衍纸艺术 我生君已老

  进行艺术创作不一定需要花巨资,有时只用纸条和胶水,也可以创作出精妙绝伦的艺术品。据报道,小有名气的俄罗斯女艺术家、插画家尤利娅·布罗茨卡娅最近推出了新系列的衍纸艺术品,让人叹为观止。

  据报道,布罗茨卡娅早年从事平面设计和插图画家的工作,因为她钟情于纸质艺术,不久后就开始从事衍纸艺术品的创作工作。布罗茨卡娅曾于2010年首次推出衍纸艺术品系列,很快取得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响。她的作品曾登上《纽约时报》等著名杂志。据悉,衍纸又叫做卷纸,据传源于古埃及,是一门非常古老的手工艺。衍纸成为一项较为成熟的手工技艺是在16至17世纪,在欧洲中世纪时期,衍纸经常被宗教徒用来装饰圣物盒和神画。

  布罗茨卡娅的新系列着眼于对老者神态的塑造。她仅用纸条和胶水等简单的材料,通过耐心的卷制、粘贴,让一个个老者的故事“跃然纸上”。布罗茨卡娅称:“我生君已老”,她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对年老的惶恐。据报道,这个新系列的特点是每一个老者的眼神里都透露出了丰富鲜活的信息。布罗茨卡娅将简单的纸条运用到极致,实在让人拍案叫绝。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