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中国生态书画院“写春联送祝福”走进北京市李家坟村

2015年01月27日11:06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书法家向群众赠送春联
书法家向群众赠送春联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葛亮亮) 日前,由中国生态书画院组织的“写春联送祝福”公益活动,在“北京最美乡村”——海淀区上庄镇李家坟村举行。书画院十余位艺术家联袂登场,为村民义务书写春联。

本次活动 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央关于文化服务于社会、艺术走进人民的号召而举行的。在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赵学敏先生的组织带领下,张荣生、阎焰、王家斌、廉明、田俊杰、卢玉龙等书画名家自带笔墨纸砚参加活动,为村民们书写了百余幅 “福”字、春联等书法作品。

中国生态书画院成立于2008年, 倡导生态环境保护,秉持“天人合一”的中华传统文化精义,坚持艺术服务民众、服务社会的宗旨。书画院期望通过下乡写春联活动,促使本院艺术家深入生活、贴 近群众、服务群众,把中华传统艺术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促进艺术贴近生活、服务人民的风尚形成。同时也祈愿能够给村民送去祝福,祝他们吉祥如 意,生活美好,更祝愿国家强盛,社会风气更加纯正。

本次活动得到了李家坟村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充满了祥和的气氛和浓浓的年味儿。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