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伦敦邦瀚斯“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之夜”晚拍

孙源

2015年01月26日08:30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

  埃德加·德加作品《芭蕾舞舞台》(1885)

  据伦敦邦瀚斯拍卖行消息,一件由印象派大师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于1885年创作名为《芭蕾舞舞台》( Scène de ballet)的画作将于2015年2月3日现身新邦德大街邦瀚斯拍卖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之夜”晚拍现场估价250万至350万英镑。

  作为巴黎芭蕾舞舞团的忠实粉丝,艺术家埃德加·德加以巴黎歌剧院及巴黎芭蕾舞舞团为题材创作的画作及素描作品多达千余件,即将现身伦敦邦瀚斯拍卖的《芭蕾舞舞台》便是其中身具特色的作品之一。之所以说其身具特色,是因为该件创作于1885年的作品除含有德加芭蕾舞题材画作所具有的线条、色彩与布局之外,还代表了艺术家埃德加·德加的艺术创作风格从严谨的制图与布局向更宽松、更明亮、更具抽象风格创作的转型。

  邦瀚斯拍卖行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负责人菲利普斯(India Phillips)对即将现身拍卖的德加作品《芭蕾舞舞台》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是一件集写实与抽象为一体的难得佳作,同时也是德加艺术创作期间艺术形式及手法转折的典型之作。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