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国前总统林肯遗物等共拍出近百万美元

张永兴

2015年01月26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1865年4月遭谋杀后,医生从其头上剪下的一撮头发24日在得克萨斯州北部城市达拉斯的一个拍卖会上拍得2.5万美元。

  据《休斯敦纪事报》网站报道,在这次由当地遗产拍卖行组织的拍卖会上,林肯这撮头发是与其谋杀有关的约300件物品的一部分,这些物品总共拍得80.38万美元,其中对枪杀林肯的凶手、演员布斯发出的逮捕令拍得2.12万美元,两份目击证人对事件的供词则分别拍得2.75万美元和1.43万美元。

  拍卖行官员表示,这次拍卖的大约300件物品属于达拉斯附近城市沃斯堡一位叫唐纳德·道的男子,他从1963年起就开始收集林肯及与其谋杀案有关的物品。唐纳德·道2009年去世后,他的儿子格雷格·道继承了这些物品。格雷格·道在拍卖会前表示,现在是他该卖掉这些物品的时候了,因为他想让其他收藏家也有机会拥有这些物品。

  1865年4月14日晚,时任总统林肯在剧院看戏期间遭到被南方奴隶主收买的奸细布斯瞄准脑后近距离开枪,因伤势严重于15日上午去世。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