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人大代表称浙江需高效服务力的书协组织

谢盼盼

2015年01月26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代表称浙江需高效服务力的书协组织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 (记者 谢盼盼)墨海泛舟,赢得累累硕果,正在出席浙江省“两会”的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行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雁君却很低调。他认为,浙江是书法强省,一个承学经典、探索创新的浙江书坛需要一个高团结凝聚力、高效服务力的书协组织。

  赵雁君是一位书法艺术家,专业从事书法艺术创作和研究30余年,以其独特的“赵氏书风”享誉书坛。他还是一名地道的书法工作者,书法教师、博物馆副馆长、书协组织秘书长,为书法事业倾心耕耘。

  出生于浙江诸暨的赵雁君为地道的浙江人,其实赵雁君还有另外的身份:绍兴书脉的继承者。对他而言,书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记者了解到,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时至今日,一些诸如书法、传统工艺、民族音乐等为代表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却渐渐被边缘化。

  在今年浙江省“两会”中,还有不少跟赵雁君一样,把目光投向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政协委员。

  浙江省政协委员齐育华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基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引起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方面,谙于书法的赵雁君给浙江一个评价:“浙江是个书法强省。”

  在浙江,还有这样一段故事,据记载,公元353年,东晋大书法家王羲之和书友聚会绍兴兰亭,酒后乘兴挥就辞翰兼美的《兰亭序》,此后“文人雅聚,曲水流觞”成为千古佳话,兰亭也成为“书法圣地”。

  “发扬浙江省书法强省魅力,打造一个开放多元、承学经典、探索创新的浙江书坛,就需要一个高团结凝聚力、高效服务力的书协组织。”赵雁君对书协组织的建设提出建议,书法家协会最本质的东西是其体现服务社会的价值取向。

  他认为,书协一方面要引领全省书法界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推动浙江书法强省建设。另一方面,要接地气、拓空间、提内涵,以共建全省“浙江书法村”为载体,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助推浙江文化强省建设。

  除了协会的推动外,齐育华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他还认为,政府应引起重视,并提供适当的财力支持,还要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在全省形成良好风尚。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