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大都会博物馆将展出卡拉瓦乔时期音乐主题绘画

2015年01月21日08:29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都会博物馆将展出卡拉瓦乔时期音乐主题绘画

卡拉瓦乔《音乐家》

  卡拉瓦乔《音乐家》

瓦伦丁 德 布伦《琵琶演奏者》

  瓦伦丁 德 布伦《琵琶演奏者》

劳伦特 德 拉 海尔《音乐寓言》

  劳伦特 德 拉 海尔《音乐寓言》

  当面对艺术家创作的关于音乐表演的绘画,我们将“听到”些什么?毫无疑问,这些作品用视觉诉求着听觉的通感,它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主题:无声的音乐。

  本次展览将展出三幅卡拉瓦乔及其同时代艺术家的音乐主题作品:卡拉瓦乔的《音乐家》、瓦伦丁 德 布伦(Valentin de Boulogne)的《琵琶演奏者》和劳伦特 德 拉 海尔(Laurent de La Hyre)的《音乐寓言》。这些优美的画作见证了歌剧的诞生以及专业歌手独唱表演的推广,同时也见证了新的乐器的诞生。

  主办方还将别出心裁地把类似画中描绘的乐器与画作摆放在一起展出,同时播放该乐器演奏的音频,让参观者更直观地了解该种乐器及其独特的音色。

  本次“卡拉瓦乔时期音乐主题绘画”展即将于1月20日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开幕,并一直持续到4月5日。对音乐和歌剧感兴趣的艺术发烧友,不妨前往一探究竟。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