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揭秘英国街头活体雕塑艺人辛酸:曾屡遭殴打

2014年12月15日10:5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英国街头活体雕塑艺人辛酸:曾屡遭殴打

一位活体雕塑将路人吓了一大跳。(网页截图)来源:国际在线。

  一位活体雕塑将路人吓了一大跳。(网页截图)来源:国际在线。

这座活体雕塑两脚离地(网页截图)。来源:国际在线。

  这座活体雕塑两脚离地(网页截图)。来源:国际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日报道,在伦敦南岸街头竖立着一位活体雕塑“金人”,他以一种违反重力模式的方式单脚站立,一动不动的神态完全可以比拟真的雕塑,这座“金人”就是活体雕塑艺人保罗·埃德米德斯(Paul Edmeades)。英国记者简·福莱尔(Jane Fryer)近日探访了他,向人们揭示了其作为一名活体雕塑艺术家严酷工作环境,称他曾数次被殴打。

  活体雕塑是表演者全身上色、装扮成真实雕塑的一种艺术形式,利用肢体语言展示艺术内涵,并在一段时间变换不同造型,给游客一种奇特和神秘的感受。

  据福莱尔了解,埃德米德斯作为一名活体雕塑艺人已长达16年时间。最近2年,他则将自己的行为艺术表演当成了一份全职的工作。但这份工作的辛苦程度却让常人无法想象。每周5天,每天8小时,埃德米德斯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伦敦街头,一动不动站在那里供路人欣赏拍照,最长静止时间可达1个半小时。

  除了忍受长期站立所带来疾病、视力下降和深静脉血栓等困扰,埃德米德斯每天还要应付各种路人的“骚扰”,他表示,经常会有路人摸他的脸,甚至抽他耳光,将他推倒,而他最讨厌的是路人用手指戳他,不仅是小孩子,连一些大人都会有这样让人无法忍受的行为。

  埃德米德斯称除了人类的“造访”之外,一些小狗还会将他当作路桩,在他的脚边撒尿做标记。而最让他欣喜的是曾经有2次几只鸽子落在他的肩头,对他的工作来说是一种赞赏。

  至于埃德米德斯能够单脚站立,他称这得益于他藏在外套内部的一个自治的金属装置。据悉,在英国像埃德米德斯这样在伦敦街头的艺人近千人,其他包括自由女神雕塑、亚瑟王等。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