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英国雕塑家亨利·摩尔站立人像雕塑遭窃

2013年10月15日11:02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雕塑家亨利·摩尔站立人像雕塑遭窃

英国雕塑家亨利·摩尔的铜制雕塑“站立人像”在格兰基尔雕塑公园遭窃。

英国雕塑家亨利·摩尔的铜制雕塑“站立人像”在格兰基尔雕塑公园遭窃。

   据BBC中文网报道,苏格兰警方周日(13日)表示,英国雕塑家亨利·摩尔价值不斐的铜制雕塑“站立人像”在格兰基尔雕塑公园遭窃,该公园共有四件摩尔的作品。

  1986年逝世的摩尔被誉为20世纪最著名的英国名人之一,以他的大型铸铜雕塑和大理石雕塑而闻名。他的作品对20世纪现代雕塑和公共艺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它们被立于世界许多大都市的公园里、市场上,以及各种建筑物前。

  他的雕塑或画作多年来是窃贼的目标。摩尔价值50万英镑的雕塑“日晷”2012年在英格兰失窃,同年两名男子被捕入狱。摩尔价值23万英镑的画作“斜倚在台作上的三人”2010年在英格兰一间画廊失窃。

  母与子、侧卧像、形体内外是摩尔一生创作的三大题材。

  摩尔通常爱在这些实体中挖出空洞,以显示内在的形体或是汇集不同形体来组成一件作品,从而将"变形、简化"等手法运用得炉火纯青。

  观赏他的作品让人们不仅在粗旷、凝重、富有质感中感受到出人意料的创造力。

  摩尔依赖于对自然和人类存在形式的深入观察与体验,不断地从人体中寻找新的思想和观念,用情感的方式将人类与自然的形式合而为一,并通过想象来竭力补足其中缺少的环节。标签:摩尔 雕塑 形体 画作 失窃(原标题:英国雕塑家亨利·摩“站立人像”雕塑遭窃)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