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黄土画派作品在德展出

2013年10月10日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土画派作品在德展出

10月4日,由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举办的“中国黄土画派”画展和艺术国际论坛“艺术表现力”在德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开幕。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文西等7位黄土画派家、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秘书长郭健及中德观众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温振顺说,以刘文西为代表的黄土画派的画家们饱含深情,以平凡生活和老百姓为主题,创作出大批反映陕北风土人情的现实主义风格作品。此次画展为德国朋友全面了解中国和中国绘画艺术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刘文西介绍了黄土画派和画家们的情况。他欢迎德国同行到陕北做客,亲身体验黄土地的传统文化魅力。据郭健介绍,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成立一年多来,接待了27位中国艺术家来访,本月下旬还将有20位德国艺术家到中国的北京、成都和武汉等地举办画展和采风。(驻德国特约记者邓卫幸)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