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北京匡时秋拍圆满收槌 总成交额13.4亿元

2014年12月10日09:3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北京匡时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于近日晚圆满收官,总成交额达13.4亿元。书画夜场作为藏家关注的焦点,以3.9亿元领衔拍场,其中“澄道中国书画夜场”成交2.6亿元,“畅怀中国书法夜场”斩获1.3亿元。为纪念黄宾虹诞辰一百五十周年特别推出的 “冰上鸿飞”专场拍出1.17亿元的佳绩。黄宾虹的《江山卧游图》成交价为4830万元,是艺术家个人作品拍卖纪录中排名第三的成绩;徐悲鸿《十二生肖册》也以4600万元成交,创造了徐悲鸿个人年度拍卖最高价纪录。

  北京匡时董事长董国强表示:当下的艺术品市场由于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依然处于调整阶段。北京匡时凭借严谨专业的态度,精耕细作、从容应对,不仅征集到众多博物馆级的艺术珍品,还从艺术史和学术史的角度精心策划了诸多特色专场。得力于广大藏家的认可与支持,本次拍卖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秋拍共收获13.4亿元,黄宾虹的《江山卧游图》和徐悲鸿《十二生肖册》也不负众望创出两个近现代书画的高价。

  徐悲鸿《十二生肖册》 成交价:4600万元

  何海霞《岸岩千壁立》成交价:2300万元

  吴湖帆《仿赵氏一门三马图》 成交价:1437.5万元

  作为匡时持续推出的品牌专场,“澄道中国书画夜场”五十余件名家扛鼎之作总成交达2.6亿元。其中,徐悲鸿《十二生肖册》最终以4600万元成交,成为本场冠军拍品。这套册页出自“雾明楼”珍藏,由张大千题签,为徐悲鸿仅存的两套“十二生肖册”中之一。1946年,徐悲鸿为其女弟子张蒨英留英前夕以此册页相赠,寄寓师生间的惜别之情。何海霞的《岸岩千壁立》以2300万元成交,刷新其个人拍场纪录,成为本场第二高价。此件巨制为何海霞1985年为北京友谊宾馆所作的重要山水画作,也是何海霞存世作品中尺幅最大者之一。谢稚柳《晴窗揽胜》多番竞价后以1667.5万元成交;吴湖帆《仿赵氏一门三马图》在三位电话委托和现场买家竞逐中以1437.5万元成交。齐白石《四季清兴》四屏拍得1035万元;《育雏图》以851万元成交。傅抱石、李可染、潘天寿、黄胄、林风眠等大师佳作均有不错表现。

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