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139件罗丹作品亮相国家博物馆

马嘉会

2014年12月10日08:41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9件罗丹作品亮相国家博物馆

139件罗丹作品亮相国家博物馆

  139件罗丹作品亮相国家博物馆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嘉会)“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回顾展”于11月28日至明年3月2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展览通过139件作品,完整回顾了奥古斯特·罗丹(1840-1917年)的创作生涯,也通过独具匠心的展陈方式,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法国巴黎罗丹博物馆的故居、工作室、餐厅、花园之中。  这是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罗丹回顾展,也是国博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的收官之作。

  整个展览分为“最初的岁月”、“雕塑家的诞生”、“渐臻成熟”、“走进神秘的工作室”四个部分。本次展览展出了罗丹不同材质的作品,既有青铜、大理石的,还有61件石膏雕塑。

  “罗丹生前为中国文化所吸引,他自己收藏有很多中国艺术品。”策展人表示,“如果他还活着,也会非常乐意亲自来到这里,身处中国国家博物馆众多中国艺术珍品的环绕之中。”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