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杂项

算盘收藏达人王福山

2014年12月09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算盘收藏达人王福山

王福山把自己的算盘拿出来把玩。

  王福山把自己的算盘拿出来把玩。

王福山的藏品——指头般大小的珊瑚小算盘。

  王福山的藏品——指头般大小的珊瑚小算盘。

王福山收藏的各类小算盘材质各不相同,有珊瑚、玉质和金属等等。

  王福山收藏的各类小算盘材质各不相同,有珊瑚、玉质和金属等等。

  新华网天津12月3日电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计算器逐渐取代了算盘,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天津曾经从事多年会计师职业的退休老人王福,因为自己的职业,对收藏算盘情有独钟。

  王福山的家面积不大,算盘却摆了不少,从木制、胶木到铝制、铜制,从近1米长的17档花梨木大算盘到小如指甲盖的铜算盘,他的藏品有百余件,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过去天津合成电木厂生产的全胶13档算盘、得心文具厂生产的新型铝合金17档白珠算盘。在他的藏品中,既有由花梨木、红木等高级材质制作的精品,也有外孙女小时候玩过的塑料算盘,虽然价值不等,但他同样视为珍宝,因为“各有各的用处和故事”。(史淞予 摄)

(责编:潘佳佳、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