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古人高大上的玩具:多象牙乌木黄花梨

崔晓旭

2014年12月04日08:39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乌木鲁班锁

  70后,洋火枪、弹弓枪、滚铁环、竹节人、拍纸片、翻手绳……

  80后,铁皮发条小青蛙、七巧板、魔方、俄罗斯方块游戏机、木制钢琴……

  可你知道吗?现在玩的很多玩具,早在古代就已经有了,不是象牙、乌木,就是黄花梨做的,件件“高大上”。

  昨天,位于鼓浪屿菽庄花园的厦门观复博物馆推出两大特色展览——“童叟益趣——中国古代玩具展”、“瓷之色——中国古代颜色釉瓷器展”。

  这50件古代玩具均为馆长、著名收藏家马未都的珍藏,主要有“智趣”和“博弈”两类。其中,“智趣”类有益于启蒙开智,促进动手能力,比如七巧板、九连环、孔明锁、华容道等;“博弈”类则包括中国象棋、双陆棋、围棋、麻将、骰子、牌九等。

  据悉,适逢厦门观复博物馆迎建馆10周年,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11月。

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