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无界·跨界——两岸艺术交流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

无 界·跨 界

两岸艺术交流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活动介绍

2014年12月02日09:5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艺有形,思无界”,这是两岸艺术交流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的主题。我们认为有形的艺术作品是艺术家思想追求的无界体现,可以突破任何局限,跨界生存,亦没有最后的终点。

传统与当代(古今)

《庄子》有“舔笔和墨”句,说明在春秋战国时代,我国已开始使用毛笔和墨汁。3000多年后,中国墨依然熠熠生辉。继承传统文脉,走向当代语境,海峡两岸的努力都在进行。

融合与创新(中西)

西风东渐,写实、抽象等西方艺术形式带来中国书画视觉体验与艺术观念的革命,融合多样艺术手段,创新自由艺术理念,是大陆与台湾艺术家共同的实践。

女性艺术家现象

女性艺术家的崛起,越来越成为艺术领域里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她们以女性独特的视角观察社会,表达个性主张,两岸女艺术家共存此心。

展览地点:龙美术馆·西岸馆  第三展厅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5日—11日

展览组织:

指导单位:人民网 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

主办单位:人民网书画研究院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黄浦区台联会

台湾东门美术馆

总策划:柳晓莉

策展人:洪颖、周健、马丽

主持人:曹涤非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