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人民美术馆>>Z>>赵俊海
人民网>>书画>>正文

赵俊海艺术笔记

2014年04月14日14:48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们做艺术为了什么?

做什么样的东西才是艺术?

因为需要才去做么?

为了需要才什么都去做么?

我们是否能逃过这带有奴役性的非自由语境?

我们已经艺术了吗?

事实是我们还很遥远!今年仍然是更多未知的一年,似乎去年还没有结束,甚至前年也没有结束。在时间的整体过程中,一切都还在继续着。一种大语境的挤压,我们的自由性也正在变得越来越拥挤。

艺术家的职能是什么?

如果艺术家真的属于这个社会,我们所从事创作的原始意义在哪里呢?还是早已经丧失掉了?

作为一个出生在七十年代的人,我们应该带着自己的良知去思考,不应该去为沾上历史的光而拼命去拉点文化背景和成长资历。

重要的是如何看待的现实语境,并作出理性的梳理。

值得一个艺术家去关注的事物与客观现状随处可见。不论怎样的一种艺术形式,归结到底,仍只是绘画本身的问题。那么,无论将要发生和正在发生什么,我们自身都有理由保持清醒。

一种看上去很美的概念视觉正在成为我的一种探知出路的设想。这是一种对已有经验的模糊与再次否定。一些试图的妄想与可能性随起随落。我什么也说不出口了。

我们有自己的责任,在未可预知的未来,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自由天地。我们可以为艺术奉献一切,但决不做艺术的奴隶!

                                             2008 秋  赵俊海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