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保利秋拍傅抱石《遵义颂》以3000万元落槌

2014年12月02日14:26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2014年12月1日晚,北京保利2014秋拍近现代书画夜场之“御风——六家臻品之夜”专场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

  其中,此前备受关注的傅抱石作品《遵义颂》以2000万元起拍,经藏家多轮理性竞拍,最终以3000万元落槌被场内藏家竞得,本作品之前为估价待询。此幅作品是国画大师傅抱石先生所作的一幅大型国画,画上提有“为庆祝光辉建国十五周年纪念,傅抱石敬题”,另一侧上写有“一九六四年九月南京写傅抱石并记。”一九六四年九月,是傅氏去世的前一年。国庆节将至,又恰恰是建国十五周年。这是一件令傅氏激动的时刻。傅抱石挥起画笔创作了这幅以遵义为题材的作品,以表达画家对党和国家的一片情意。

  此画共钦了三方印章:一方名章“抱石画记”,一方年份章“甲辰所作”,一方较大的押脚章“不及万一”。这三方章均由画家自己所刻。这其中尤以“不及万一”,这方章平时是不用的。这幅画上特意钦上他,是为表示画家的谦虚心态。这一幅成功的、精彩的山水作品,既表现了大师的豪放的笔触,有显示出大师的深沉的感情。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