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扣戳邮票可能更值钱:市民遇到了千万别错过

2014年11月04日08:28    来源:长春晚报    手机看新闻

  扣戳的邮票仍有收藏价值;十几年前朋友给我们寄来的明信片不少已增值几十元;物以稀为贵,只要市场上少见,连过去工厂发行的纪念邮票现在也翻了几百倍甚至几千倍……

  近日,在市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职工集邮作品展中,几位老集邮人为大家普及集邮知识,让有些市民直拍脑袋,后悔不已。在通信不发达的年代里,人们与远方的亲朋好友交流主要靠书信,各式各样的邮票很多,后来都丢弃了,如果留到现在不仅是一笔财产,也是一种文化。

  多数人不知  

  扣戳的邮票同样价值连城

  一枚枚已邮寄过的邮票悬挂在贵重邮票展示区内,虽然老旧,仍难掩其光华。

  “肯定多数人对此有误区,认为扣过邮戳的邮票就不值钱了,其实不然,它可能价值连城。”87岁的刘彤老人是一位老集邮爱好者,曾是《吉林日报》的高级编辑,退休后创办了《长春集邮》杂志,收藏邮票已有50多年。在集邮展现场,刘彤成为一些新集邮迷咨询相关知识的对象。

  “邮票作为过去书信流通的重要‘符号’,其实通过邮局邮寄后再收藏更有意义。”刘彤说,在过去几届全国集邮展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多数都是保存完整、盖过邮局邮戳、邮寄过的邮票。在集邮展中,许多评委都有一个共同的评选标准:邮寄过才算流通,流通的更有价值。

  刘彤说,年轻的集邮爱好者一定要走出扣戳的邮票不值钱的误区,只要是稀有的多数都是珍贵的,有时扣过邮戳的邮票可能价值连城,遇到了千万不要错过。只要市场上少见,连过去工厂发行的纪念邮票现在有可能价值翻了几百倍甚至几千倍……

  牢记一点  

  扣戳的邮票一定保留信封

  “很多人保存了不少过去的老邮票,本来特别稀有珍贵,可拿到集邮展中却没有一点儿竞争力,在市场上卖也不值钱。原因很简单,当年只保留了邮票,而没有把信封同时保留下来。”刘彤说,保留邮寄过的邮票一定要牢记一点,必须把信封一起保留起来,并保持完整性,这样收藏才更有价值。

  刘彤表示,收藏邮局扣戳的邮票和信封,除了保持它们的共同完整性外,还要保证整个信封和邮票画面整洁干净、邮戳清晰,只有满足这几点要求,收藏起来才更有价值。刘彤说,在他收藏的邮票里,有几套价值不菲的珍贵邮票就属于这种情况。

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