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苏富比上拍清乾隆仿商青铜礼器 估30万美元

2014年11月02日08:4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苏富比 乾隆仿商青铜礼器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据悉,苏富比将于5日上拍两件中国艺术品,青铜“觚”器和一个瓷瓶。

  青铜器虽然是3000年前制作的艺术品,但在中国历朝历代,对青铜器艺术品的仿制工作从未停止。在古代,只有那些达官显贵才能使用“觚”这种礼器。这些礼器是中国青铜器中最古老的形式,是专门用来祭祀使用的。这些礼器在刚刚制作完成之后都经过镀金,发出亮闪闪的颜色。他们的设计造型硬朗而大胆,来烘托祭祀时所需的庄重而宏大的气氛。

  在18世纪,尤其是在热衷收藏的雍正与乾隆皇帝时期,类似青铜礼器被大量生产,并相应的推动了其他青铜器的生产制造。本次上拍的礼器“觚”制于乾隆时期,通体闪烁宋代汝窑瓷器光泽。生产单色青铜器对工艺要求极高,并要求生产的每个阶段都保证绝对准确,哪怕是一点点误差都会功亏一篑,因此生产这种类型的青铜器要求工匠将其生产技艺发挥到极致。这件“觚”保留了商代青铜器全部装饰性元素,这也反映出清朝皇帝十分重视保存并保留古代文化。

  这件青铜“觚”器和瓷瓶是欧洲副领事在20世纪40年代在上海买下来的。这两件艺术品的估价均为100,000到200,000英镑(约为150,000到300,000美元)。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