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诸葛亮邮票原画稿将亮相

2014年10月21日14:5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诸葛亮邮票原画稿将亮相

20日,记者从中山邮政局获悉,本月24日,该局将在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举办“四大名著·邮韵书香”集邮文化品鉴会,届时,《诸葛亮》邮票设计原画稿首次亮相中山;《中国四大名著》、《翰墨无言》系列珍邮也将现场鉴赏。

《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是中国文学史上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具有经久不衰的文学艺术价值。据了解,中国邮政迄今共发行了“四大名著”主题邮票48枚,10枚型张。从1979年发行《西游记》到2014年发行了《红楼梦(一)》、《诸葛亮》邮票,时间延续35年。其中不少老票品种已是一套难求,《关公》丝绸四连体小型张、《诸葛亮》丝绸四连体小型张等新发行品种的市场价格也有目共睹。

据介绍,将在24日亮相中山的《中国四大名著》系列邮品收录了各时期的“四大名著”邮票,配以明清木刻版画插图,融邮、书、画为一体,并以宋版画的形式设计排版,凸显收藏价值。(记者/邓泳秋 通讯员/郑秉愉)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