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红色题材油画巨作《阅兵》拍出1.1亿元

马嘉会

2014年10月15日08:2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红色题材油画拍出1.1亿元

  红色题材油画拍出1.1亿元

  油画家常青4幅一组的油画巨作《阅兵》,近日在上海爱莲艺术品拍卖公司首次拍卖会上以1.1亿元拍出。

  常青来自中国美院,是我国当代中青年油画家中的佼佼者。常青曾于1987年参加过“中国首届油画展”,1988年参加纽约举行的“中国油画展”,后参加全国美展并获优秀作品奖,参加“首届中国油画精品大展”获银奖。

  他的作品洋溢着强烈的时代气息,是当代学院派写实主义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他以演员周迅为模特创作的油画作品也广为人知。

  常青表示,这组作品和他一直以来偏于唯美的创作路径并不一致,原本是应学院方面要求,为参加国内一个重要博物馆的大展而创作的,他为此花了整整三年时间精心打磨,后来因故未能参加大展,这组作品便留在了自己手上五年,外人并不知道。此次为了支持上海爱莲的首次拍卖会,《阅兵》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阅兵》4幅一组,每幅面积都超过2平方米,构图匠心独具,色彩明亮饱满,虽是红色主旋律题材,却完美地体现了作者的艺术个性,堪称当代红色题材创作的精品,也是常青艺术生涯中的一套孤品。

  在昨日的拍卖现场,《阅兵》从1800万元起拍,经过23轮激烈角逐,最终被一位来自海外的神秘藏家以1.1亿元收入囊中。

  此次上海爱莲首拍不但有《阅兵》这样的红色题材作品,也有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57平方尺的巨作《秋郊饮马图》现身,更精选中国100位书法家和100位画家的作品,分设几大主题,来满足不同藏家的收藏倾向。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