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收藏

王一亚雄油画作品《逆光》获优秀奖

2014年07月03日1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一亚雄油画作品《逆光》获优秀奖

  6月28日,由青岛市文广新局主办,青岛油画学会承办的“凝聚·青岛市油画学会五年回顾大展”在青岛市博物馆举行。青岛籍年轻油画艺术家王一亚雄的油画艺术作品《逆光》在此次展览中获得优秀奖(最高奖)。

  “凝聚·青岛市油画学会五年回顾大展”由青岛市油画学会会长,中国著名油画家杨克山担纲学术支持,旨在通过继承传统,兼顾发展的群体展览,回顾青岛市油画学界五年来走过的历程,增进学界交流,积累学术经验,梳理发展思路,为更多的青岛油画家,特别是中青年画家提供一个展示实力和潜力平台,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青岛油画创作整体水平。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关注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青年油画家王一亚雄进行艺术交流

  (中新社 发 王保胜 摄)

  本次画展经过半年征集与筹备,共征集油画作品737件,从中选出180余幅精品展出,共评出优秀作品45幅。参展作者全部是来自青岛本地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既有成名已久的画坛前辈,也有当代创作艺术中坚和显现潜力的艺界新秀。作品充分显示了青岛油画家注重学术与包容,兼顾传统与表达,现实与景象,探索与发展的不同风格特色。

“凝聚·青岛市油画学会五年回顾大展”在青岛市博物馆举行 (中新社 发 王保胜 摄)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为展览题词:“异彩纷呈” (中新社 发 王保胜 摄)

  本次画展得到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画界元老张文新,崔开玺,杨松林等多方面的鼓励和学术支持。这是青岛油画学界一次难得的学术盛事,对促进青岛市美术创作的繁荣与发展将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一亚雄的油画艺术作品《逆光》获优秀奖 艺术爱好者在王一亚雄的作品《逆光》前拍照

  (中新社 发 王保胜 摄)

  王一亚雄是一位优秀的青年艺术家。2013年9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在蒙古乌兰巴托国家美术画廊参观画展时,对王一亚雄创作的参展油画作品《少女》给予很高的评价。王一亚雄还曾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第67届联大主席武克·耶雷米奇等政要及很多著名艺术家创作油画肖像,得到他们的鼓励和赞赏。王一亚雄的油画作品《幸福》荣获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展银奖,《男肖像》、《女孩》入选西安美术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月美术作品展,《无题》获2012西安美术学院时空留痕毕业生油画展三等奖,王一亚雄还在海内外媒体上发表了《倾听一个世纪的中国精神》等多篇论文。

  (文/黄佳)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