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香港苏富比秋拍艺术品总估价逾2.1亿港元

2014年09月12日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林风眠《白蛇传》,估价800 万至 1200 万港元。来源:香港《文汇报》

  林风眠《白蛇传》,估价800 万至 1200 万港元。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苏富比将于下月4日至8日在会展举行2014年秋季拍卖会,主打20世纪中国艺术品,包括230件现代中国艺术精品,总估价逾2.1亿港元,重点推介的名作包括陈澄波的《嘉义公园》、赵无极的《秋之舞》及林风眠的《霸王别姬》和《白蛇传》等。

  其中,苏富比在10月5日的“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上,预定拍卖18件艺术品,包括赵无极、吴冠中,以及现代美术巨擘陈澄波、旅美华人朱沅芷完成于创作巅峰时期的重量级作品;10月6日的“二十世纪中国艺术日场拍卖”,有212件艺术品,两场拍卖囊括约230件现代中国艺术精品,总估价逾2.1亿港元。

  “现当代亚洲艺术晚间拍卖”的重点推介是陈澄波的油画作品《嘉义公园》,该作品于1937年创作,为陈澄波的美术馆级珍品。《嘉义公园》是陈澄波从上海返台后,融合对故乡景物的热爱,采取俯视角度,聚焦公园内的著名景点“辨天池”与有“南国美人”之称的凤凰木。画作亦加入主观色彩,绘画出两只并非台湾本土有的丹顶鹤,而画作的估价待询。

  现时陈澄波最高成交价的油画作品是《淡水夕照》,于1935年创作,拍卖日期为2007年11月25日,成交价是50,727,500港元。

  另一个重点推介是赵无极的《秋之舞》,同属油画,在1955年创作,估价是2500 万至 3500 万港元。《秋之舞》为赵无极甲骨文时期的代表作,作品颜色控制大胆,令视觉效果非常强烈。至于“二十世纪中国艺术日场拍卖”其中一个重点推介是林风眠的《霸王别姬》及《白蛇传》,在1959年至1969 年创作,属油画,每张估价由800万至1,200万港元。两幅画作为中国现代艺术的摇篮──“杭州艺术学院”创始人林风眠著名的“京剧系列”珍罕油画,体现出“中西合璧”。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