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赵无极领衔苏富比北京春拍

2014年06月03日08: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无极领衔苏富比北京春拍

   苏富比北京似乎依然看重艺术家赵无极的市场号召力,今年春拍也重点推出了他的作品。前天,苏富比北京2014年春拍暨私人洽购展正式亮相。在今日(6月1日)举槌的“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中将亮相逾50件艺术作品,其中苏富比北京首推了赵无极上世纪50年代的作品《夜之森林》,估价为1600万-2400万元。

  赵无极、朱德群等作品的拍卖此前更多地出现在香港这个国际拍场。不过自苏富比、佳士得在内地拓展市场以来,“拍场常青树”的赵无极作品也更多地出现在北京、上海。去年赵无极作品便在苏富比北京秋拍中创下8524万港元的个人最高纪录。

  在新一轮的拍卖中,苏富比北京依然大打赵无极牌,推出了多件赵无极的作品,其中以《夜之森林》为领衔。《夜之森林》创作于1955年,是赵无极创作巅峰时期的经典代表作,它早年被美国堪萨斯威奇塔州立大学“乌利希美术馆”所珍藏,后由亚洲私人藏家所藏。而除了以赵无极领衔的抽象艺术单元外,此次苏富比北京春拍“现当代中国艺术拍卖”专场中还包括了赵半狄、刘小东等当代艺术家单元以及当代水墨单元。(记者李健亚)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