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赵无极1999年油画拍高价 1005万成交

2014年06月05日14:42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无极1999年油画作品拍出高价 1005万成交

  已故著名华裔抽象派画家赵无极和朱德群的9幅作品3日晚在法国艾德拍卖行被买家高价拍走,其中赵无极1960年和1999年创作的两幅油画分别以约149万欧元(约合1269万元人民币)和118万欧元(约合1005万元人民币)成交(含佣金)。

  为纪念两位已故抽象派大师,艾德拍卖行搜集了两人共12幅作品进行拍卖。其中,6幅赵无极的作品和3幅朱德群的作品参加了3日晚的第一场拍卖。据艾德拍卖行顾问奥斯介绍,当晚大部分作品的成交价都远远超过预期,足以显示艺术市场对两位大师的热爱。

  师出同门的朱德群、赵无极和吴冠中并称“留法三剑客”,是当代世界美术史上声名赫赫的3位大家。吴冠中和赵无极分别于2010年和2013年去世,作为法兰西艺术学院第一位华裔院士的朱德群于2014年3月去世。(记者 邢建桥)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