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嘉德秋拍"中国二十世纪当代艺术"专场精品

2014年08月25日13:39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手机看新闻

  中国嘉德(香港)国际拍卖有限公司2014秋季拍卖会将于2014年10月4日至7日在香港JW万豪酒店宴会厅举行,预展日期为10月4至5日,拍卖则于10月6日至10月7日举行。本次秋拍设有六大专场,逾千件精选拍品亮相,拍卖范围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中国20世纪及当代艺术及名表珠宝翡翠。

  “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蓄势待发

  “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集结了中国早期油画名家潘玉良、吴大羽、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陈荫罴,中国现代水墨领军人物刘国松,新水墨代表青年艺术家郝量,抽象绘画先锋王光乐、当代艺术大家蔡国强、徐冰、许江、苏笑柏,以及倍受国际藏家认可的老中青雕塑家朱铭、展望、蔡志松的一批精品力作。这批作品艺术风格鲜明、创作水平极佳,当代艺术部分的作品则兼具广阔的国际视野,体现了“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在拍品设置时的严谨态度及专业方向,实为难能可贵之选。“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10月7日开拍。

潘玉良 (1895-1977)

侧卧裸女

布面 油画

64 × 91 cm

展出:

人体之美:潘玉良作品精选展,保利艺术博物馆,中国北京,2006年9月25-26日。

说明:

此作将收录于安徽省博物馆出版的《潘玉良全集》画册中。

吴大羽 (1903-1988)

采韵系列之罗浮梦晌

布面 油画

52.8 × 37 cm

发表:

《中国新派绘画宗师吴大羽》,P76-77, 大未来艺术有限公司,台北,1996年7月初版;

《上海油画雕塑院吴大羽》,P109,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2003年11月初版;

《吴大羽》,P47,大未来艺术有限公司,台北,2006年5月初版;

《吴大羽——海派百年代表画家系列作品集》,P114,上海书画出版社,上海,2013年初版。

下一页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