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戈壁玉成收藏新宠:门槛低升值潜力大

2014年07月31日08:24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戈壁玉成收藏新宠:门槛低升值潜力大

戈壁玉

  戈壁玉

  对于爱好收藏的市民来说,每次鉴宝活动不仅能鉴定自己的宝贝是真是假,还能从藏友们带来的宝贝中看出什么藏品会掀起投资新热潮。7月26日,在草堂西市古玩城举行的免费鉴宝活动中,有一新藏品得到了鉴定专家的高度评价。此藏品为“戈壁玉”,据玉器专家欧先生介绍,虽然戈壁玉得到收藏界广泛认可的时间不过短短两三年,但价格上涨的速度却是有目共睹的。目前看来,戈壁玉尚处于发展阶段,未来的升值空间还很大,可能掀起一股玉器投资新热潮。

  欧先生说,“近年来戈壁玉的升值速度非常快。从我接触戈壁玉的近五年时间来看,戈壁玉的升值速度差不多每年涨一倍。从升值速度来看,戈壁玉完全称得上玉器中的新秀。正因为价格快速上涨,所以戈壁玉吸引了众多玉石收藏爱好者的关注。”欧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几款戈壁玉手镯,其价格在1000元至2000元不等,欧先生说,“这几款手镯5年前顶多就值500元左右。尽管从价格上看,戈壁玉与和田玉、翡翠等名贵玉石相比,价格的确低很多。不过从升值倍数来看,戈壁玉却是玉器中升值最快的。”

  相对于历史悠久的和田玉、翡翠等名贵玉石,戈壁玉属于新的玉器品种,因此价格较低,且目前市场上戈壁玉基本上没有假货、赝品,因此一般工薪阶层都可以收藏。戈壁玉的收藏投资方法基本和其它玉石一样,其价格主要由材质、雕工和颜色来决定。如果是以投资收藏为目的,一定要选择玉质细腻坚硬、油润度高、雕刻工艺精美,颜色光泽度好的作品收藏。“虽然目前戈壁玉的价格涨了不少,但由于被收藏市场广泛认可的时间短,加之价格与其它玉石相比,目前处于在低位,这就决定了其后期升值潜力和空间是十分巨大。如果从投资收藏目的,在目前买入戈壁玉不仅风险小,相信是大有‘钱’途。”欧先生认为,目前除了可以投资收藏戈壁玉把玩件、摆件、佩饰等,收藏戈壁玉原石也是不错的选择。“相对于翡翠原石来讲,戈壁玉原石都是把皮去掉了的,一眼就能看到戈壁玉原石的品质,其风险很小。”欧先生说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