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15岁少年怀疑所购古钱有假杀害7旬卖家

董柳

2014年07月23日13: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凶手潜逃六年后因所有证件被盗向警方自首,法院判其入狱12年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通讯员巫乐庭报道:6年前15岁的梅州少年江某就开始靠在村里收购古钱币赚钱,然而有一次,当他筹资600元从一位七旬老伯处购得一枚“咸丰重宝”后,怀疑购回的是赝品,竟在一天晚上寻找机会杀害了这位老伯以报复……在社会上混迹6年后的今年元宵节,江某在昆明行李被偷,丢了手机财物和所有证件,走投无路的他才向民警报警称自己6年前杀了人。记者22日从梅州兴宁市法院获悉,该院于近日以故意杀人罪对江某判处12年有期徒刑。

  走投无路选择自首

  今年2月14日,元宵节,云南昆明长水机场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报警人自称姓江,行李被偷,丢失了手机等财物和所有证件,派出所民警向该名乘客了解情况,没想到他主动交代了6年前杀人的犯罪事实。4天后,江某被押回梅州兴宁指认现场。至此,远在广东兴宁叶塘镇的一桩六年悬案才被揭开迷雾。

  原来,江某是广东省兴宁市叶塘镇人。2008年,15岁的江某初中辍学后迷上了古钱币,开始在村里收购古钱币赚钱。这年11月底的一天,江某来到开杂货店的罗伯店里闲聊,看见罗伯有1枚“咸丰重宝”古钱币,就想购买这枚古钱币。几天后的12月2日,江某筹得600元从罗伯手里购买了这枚古钱币,但回家后他发现这枚古钱币跟之前他看到的不一样,非常气愤。由于担心对方不认账,江某一直等待着报复的机会。

  杀人后还想翻“真币”

  当年12月8日23时多,江某在学校附近凉亭等同学时,看到罗伯正打着手电筒路过。想起古钱币的事,江某起意要报复,便走过去骗他说自己偷了1辆摩托车放在偏僻路段,叫他过去看看。

  罗伯拿着电筒与江某一前一后沿着田间小路走,等到了偏僻路段,江某突然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罗伯的背部。罗伯被刺后,叫了一声,既紧张又害怕的江某怕惊动附近的人,将罗伯的头按到水沟里,并用水果刀柄打他,直到罗伯不会动弹才松手。

  随后,江某搜罗伯的衣服,拿走了钥匙和手机,可随后他发现手机不能用,于是随手丢在了田里。江某还惦记着那枚“咸丰重宝”的古钱币,于是他又拿着钥匙到罗伯的杂货店里翻找,遍寻不获之下,他顺手从小店里拿走了店内的六十多元及十多包香烟才离开。

  第二天清晨,去农田干活的村民发现了罗伯的尸体,于是报警。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