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多哈苏富比:赫斯特领衔当代艺术夜场

2014年07月22日07:5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哈苏富比:赫斯特领衔当代艺术夜场

达明安·赫斯特《宁静》此次拍前估价100万--150万美元

  达明安·赫斯特《宁静》此次拍前估价100万--150万美元

  苏富比多哈将在10月13日举行当代艺术夜场。一件由著名英国年轻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创作的艺术作品将领衔该专场。这件名为《Tranquility》(宁静)的作品是赫斯特试图探索生死之间挣扎的作品,拍前估价为100万--150万美元。

  赫斯特的此件作品上铺满了成千只死掉的蝴蝶,并被苏富比认为该作品足以证明赫斯特展示人类体验复杂性的能力。赫斯特通过画布上死去的美丽蝴蝶,捕捉到人类对于死亡的潜意识恐惧。

  除却赫斯特与他带有死亡情绪的作品外,场内来自中东地区艺术家的亮点作品同样承载着属于常年战乱地区特有的不安以及希冀之情。

  此次多哈苏富比当代艺术夜场将会带来包括中东地区以及国际艺术家的作品。如受到国际关注的艺术家Ali Banisadr的作品《The Chase》(追逐)。Ali于1976年出生在伊朗,他的作品大量充斥着大篇幅梦幻抽象的风景,用以展现童年时期作为两伊战争难民的经历。他的这件作品拍前估价为180,000--250,000美元。

  黎巴嫩艺术家Ayman Baalbaki通过他的作品《Al Sharq al Awsat》(中东),展现了他对黎巴嫩军事冲突的记忆。Ayman出生于1970年,同一时期,黎巴嫩内战开火,年少的艺术家也亲眼目睹了贝鲁特常年战争冲突。这件上拍的作品中浓墨重彩地涂画出飞机残骸,让人通过作品感受到了战争的残忍严酷。这件作品拍前估价为70,000--100,000美元。

  此次拍品预展将会在7月22日至8月22日于伦敦举行。

  来源:艺术中国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