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杨洋的童话”作品展深圳开幕

2014年07月21日11:01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报
海报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由深圳画院主办的“杨洋的童话”作品展于7月15日至8月5日在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将展出杨洋近几年创作的40余幅作品,包括油画和版画两个部分。其中,油画《玛利亚》、《萝斯》以及丝网版画《夏日舞会》、《城市风景》、《命题游戏》、《hello,蝴蝶》等都是她的代表作品。杨洋借助童话的魅力及其表现艺术,表达了画家内心对生命与自然的理解以及对美好与幸福的向往与祈福。无论是版画还是油画,画面简洁单纯,清新亮丽,充满梦幻色彩。她的作品展现出一种女性的自觉,细腻而柔情,童话般的意境带给人们丰富的想象与思考。

杨洋毫不避讳自己是一个纯粹的女性主义画家,她的生活率性、自由、洒脱,对生活、对艺术有着敏锐独到的观察与表达,既将自己置身于个人化的语境中,描绘从一个少不谙事的女孩到成为一名成熟母亲身心儃变的完整过程,表达自我成长记忆与历史社会之间的隐秘关系,也在强调个人化特色的同时,传达一种现代生活带给人们空灵虚幻的无归状态。

(赫英海)

下一页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