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汉风”文物展法国集美再现“汉代雄风”

付裕

2014年07月14日13:3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展览】“汉风”文物展法国集美再现“汉代雄风”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日前表示,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文物局和法兰西共和国文化与新闻部将于今年下半年共同合作主办“汉风——中国汉代文物展”。

  据了解,此展览将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和法国吉美博物馆承办、中国驻法使馆和法国驻华使馆协办。展览选取来自河南、河北、山东、江苏、湖南、陕西、甘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9省(区)27家文博单位的150组、456件文物展品,3件辅助展品。

拱手跪坐佣 西安碑林博物馆

拱手跪坐佣 西安碑林博物馆

透雕谷纹出廓白玉璧 定州市博物馆

透雕谷纹出廓白玉璧 定州市博物馆

  汉代是中国历史上具有开创性的朝代,是塑造中国民族性格、决定历史走向的伟大时代。

  汉代沿袭秦制,奠定了中国历史的大致版图、区划、官爵制度,文化艺术亦在汉代获得了较大发展。

  自汉代始,中国历代合多分少,中国人的血脉和精神在泱泱华夏的土地上便从未断绝。展览将从汉代制度、经济、民族、社会生活、文化艺术等方面全面展示汉代文化风貌。

嵌琉璃乳钉纹鎏金铜壶 河北省博物馆

嵌琉璃乳钉纹鎏金铜壶 河北省博物馆

五子漆奁 湖南省博物馆

五子漆奁 湖南省博物馆

下一页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