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肥猫乱入世界名画

2014年06月06日08: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肥猫乱入世界名画

西班牙画家迭戈·委拉斯凯兹的作品《镜前的维纳斯》变成了查拉图斯特拉这只猫对镜梳妆了。

  西班牙画家迭戈·委拉斯凯兹的作品《镜前的维纳斯》变成了查拉图斯特拉这只猫对镜梳妆了。

查拉图斯特拉被达·芬奇画作中的“蒙娜丽莎”抱在怀中。

  查拉图斯特拉被达·芬奇画作中的“蒙娜丽莎”抱在怀中。

西班牙艺术家弗朗西斯科·戈雅的画作《稻草人》被佩特洛娃改名为《弗朗西斯科·戈雅,忘记稻草人,还是和猫玩更有趣》。

  西班牙艺术家弗朗西斯科·戈雅的画作《稻草人》被佩特洛娃改名为《弗朗西斯科·戈雅,忘记稻草人,还是和猫玩更有趣》。

  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戈雅……这些艺术大师留给了后世许多经典画作,而如今这些世界名画中赫然出现了一只肥猫。这是俄罗斯艺术家斯维特兰娜·佩特洛娃(Svetlana Petrova)的创作。她拍下猫的照片,然后嵌入这些名画中。起初只是在网络上玩玩,没想到吸引了7500万网友的关注,而最近又在英国办了一个展览。画面中的猫时而谐趣、时而又富有哲思般,更妙的是,它有个响当当的名字——查拉图斯特拉。

  ■ 查拉图斯特拉的主人如是说

  在这些趣味横生的作品后面却隐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2008年,佩特洛娃的母亲去世了,把查拉图斯特拉留给了她。在母亲去世后,佩特洛娃一直处于抑郁中,有两年的时间都无法进行任何创作。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朋友建议佩特洛娃:“为什么不用这只猫做创作呢?它多有趣啊!”

  佩特洛娃之前就养过几只猫,也将它们放在她的创作中,比如“演出”舞台剧,还为它们设计服装。但是佩特洛娃这次遇到难题了:“我该拿查拉图斯特拉怎么办?因为我母亲生前把它宠坏了,还养得肥肥的。”

  查拉图斯特拉喜欢拍各种姿势,确实也是只很聪明的猫。它喜欢仰躺着,做各种奇怪的表情,就像是在对谁说话似的。佩特洛娃开始拍下它的各种姿势,并把这些照片嵌入到名画中。

  “我对作品的效果很满意,把这些作品送给一些朋友、其他艺术家和画廊。每个人都笑得不行,因此我就建了一个网页放上这些创作。”但是之后因为忙着其他项目她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几个月之后,有个朋友看了佩特洛娃的网络相册后问她为什么会有这些图片。佩特洛娃告诉他,这是她的猫。这位朋友告诉她:“你的猫现在已经红遍网络了。”

  如今,佩特洛娃有个特别的团队,包括专业摄影师以及专门逗查拉图斯特拉的几个人,来做这些作品。“但是有时候,查拉图斯特拉并不在状态,我得等上好几个月直到它同意做到我们想要的表情。”(编译/何建为)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