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翡翠收藏要注意什么

2014年06月04日08:40    来源:今晚经济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翡翠收藏要注意什么

翡翠收藏 要注意什么?

  翡翠收藏 要注意什么?

  翡翠稀少,但并不是所有的翡翠都值得我们去收藏,我们需要看清品种。一件上好的翡翠首先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一、必须是天然形成的上等翡翠;二、天然形成中色种好的上品;三、翡翠的加工工艺精湛。一件值得我们将其收藏的翡翠,前提首先必须要有着难得的翡翠材质,必须拥有着色美、种佳、巧色,其中色种俱佳则为翠中珍品。翡翠的颜色越好,饱和度越高,绿色越浓,越珍贵。一般在我们收藏过程中,都会说“外行看色,内行看种”,其中这两点都是看翡翠的透明度,翡翠的种也很重要,种份越好收藏价值越高,玻璃种、冰种即使没有绿色,也值得收藏。

  我们一般所见的翡翠雕刻越简洁价格就越高,我们一般以翡翠的颜色、质地、透明度、纯净度等确定其价格,投资翡翠前,首先必须要了解关于翡翠的基本知识,这样才能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问题。

(责编:董子龙、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