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组图:土耳其龙舟赛越办越火 数千年前从中国传入

范珣

2014年06月03日08:2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 龙舟 赛越办越火 数千年前从中国传入(组图)

土耳其 龙舟 赛越办越火 数千年前从中国传入(组图)

  参赛队合影

  今年4月至9月,第七届土耳其龙舟节在伊兹密尔、安卡拉、阿达纳和伊斯坦布尔等地举办。5月31日-6月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龙舟比赛,和中国端午节在时间上擦上了边。

  组委会负责人埃姆莱·穆特鲁介绍说,土耳其人十分喜欢划龙舟这项运动,7年来参赛队伍越来越多,龙舟节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在得知中国人过端午节也有划龙舟的习俗后,埃姆莱则用中文向中国人致以节日的问候。“2008年第一届龙舟节只有30个队伍参赛,今年总共有600多个队伍报名了。伊斯坦布尔这个龙舟比赛是整个龙舟节里规模最大的。来这里参赛的队伍还带来了自己的乐队和舞蹈队。(龙舟)是中国传过来的,几千年前中国就有的。后来人们就越来越喜欢划龙舟这项运动,我们因此举办这个龙舟节,土耳其人非常喜欢。端午节快乐!”

  参加本届伊斯坦布尔赛区龙舟比赛的队伍共有200多个,都是土耳其各行各业公司职员或是大学生自发组队参加的。他们将分成11个组,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最后产生冠军队伍。除组织龙舟比赛外,主办方还在湖边搭起帐篷和舞台,举办舞蹈比赛、乐队表演、动漫游戏角色扮演和美食嘉年华等活动。

  即将参加小组赛的恰拉尔作为领队显得格外信心十足。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比赛的恰拉尔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他认为,划龙舟重在团结,希望能努力赢得好名次。“能参加比赛我很兴奋。两百多个队伍都组织得很好,都很团结。我们队有18名成员,14个男的、4个女的。希望我们能够赢得比赛!”

  一声哨响,一艘艘龙舟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一般地向前冲去。顿时,湖面上的鼓声、岸边的欢呼、呐喊声此起彼伏。

  参加完比赛的阿赫麦特还气喘呼呼,但依然难掩兴奋,对比赛和龙舟节都赞赏有加:“我们都很兴奋,第一次参加,希望后面的比赛能赢得好成绩吧。(划龙舟)是一项很让队员们兴奋的体育项目。而且这还是水上项目,土耳其三面都有海,这种活动今后应该多推广。”

  华为公司伊斯坦布尔代表处的郑鹏在土耳其工作了十个月。看着外国人划龙舟,让郑鹏不禁想起自己的家乡岳阳过端午的情景,心中充满了亲切感。“第一次知道在国外还有龙舟节,特别是在土耳其有这么多的客户和公司搞龙舟比赛。我是龙舟之乡岳阳的,对龙舟有特别的感情。这里虽然船差了点,但是大家的热情还是非常好的。说起端午节很多年没有回家过了。在这里感觉既亲切又新奇,看着土耳其这么多人玩的都很开心,我自己也很开心。”

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