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拍卖资讯

佳士得上海春季拍卖总成交额达1.25亿

2014年05月21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高调亮相之后,佳士得中国开始在内地举办每年春秋两季的拍卖。与2013年首拍相同的是,佳士得中国2014年春拍的规模依旧不大,只是一个包含了61件拍品的“亚洲与西方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专场。

  据统计,佳士得中国2013年首拍时,“亚洲与西方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类别拍品只有21件,占到整场拍卖的52.5%。2014年春拍的布局与2013年首拍有明显不同,此次春拍去除了红酒、珠宝、腕表的门类,所有61件拍品均专心于“亚洲与西方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门类。

  在经过两个小时的竞买后,所有上拍的61件拍品最终成交51件,成交率为91.8%。总落槌价格达1.06亿元人民币,超出此前估价。

  其中,安迪·沃霍尔的一幅《摹爱德华·蒙克作自画像、骷髅手臂与麦当娜》以1000万元人民币的落槌价格,被一位中国藏家通过电话委托方式竞得,拔得全场头筹。而另一件备受关注的巴布罗·毕加索为其妻子创作的《女人头像》以900万元人民币的落槌价格,被一名海外藏家通过书面委托的方式竞得。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赵无极和曾梵志作品,最终落槌价分别为850万元和720万元。

  在本场拍卖结束后的发布会上,佳士得中国区董事蔡金青表示对拍卖成绩非常满意,超出了最初的1500万美金的预期,同时评价此次拍卖现场非常活跃。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