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宝鸡一市民珍藏两张老报纸报道了西安解放(图)

宋秉琴

2014年05月21日10:03    来源:华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鸡一市民珍藏两张老报纸报道了西安解放(图)

宝鸡一市民珍藏两张老报纸报道了西安解放(图)

  刊登有西安解放消息的《人民日报》和《察哈尔日报》都出版于1949年5月22日 本报记者 宋秉琴 摄

  本报宝鸡讯(记者宋秉琴)“陕西省省会西安,已获解放……”5月17日,记者从宝鸡市民周建华珍藏的1949年的一张老报纸上看到西安解放的报道。为纪念西安解放65周年,近日,周建华特将他珍藏的关于西安解放的老报纸拿出来和读者共享。

  17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宝鸡市金台大道移动公司家属院见到了48岁的周建华。爱好写作的他对报纸情有独钟,1992年开始收藏报纸。2005年,他在首届东北文化博览会上花500元买了一张1949年5月22日的《察哈尔日报》,这张报纸之所以吸引他,是因为它记载了西安解放(1949年5月20日)的消息。2010年,周建华在网上又用1967年~1968年间的10本《人民画报》换了一张1949年5月22日的《人民日报》,这张报纸吸引他的原因仍然是里面记载有西安解放的消息。

  如今,周建华共收藏报纸万余种,其中创刊号就有4000多种,这些报纸从清代晚期到现在的都有。其中,周建华珍藏的两张记载有西安解放消息的报纸分别是《人民日报》和《察哈尔日报》,刊发日期都是1949年5月22日,两张报纸都在当日头版刊登了西安解放的消息。《人民日报》以“我军解放西安”为主标题,以“兴平武功礼泉乾县相继攻克”为副标题报道了西安解放的消息。而《察哈尔日报》还报道了当月十八日人民解放军解放咸阳、守敌西逃的事件。

  (原标题:宝鸡一市民珍藏两张老报纸报道了西安解放(图))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