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莫言<苍蝇门牙>手稿,王朔小说原稿将上拍

杨菁

2014年05月16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言《苍蝇门牙》手稿、王朔小说原稿等将上拍

  据悉,北京歌德拍卖公司发布消息,歌德春拍将在5月20日举槌。“赵庆伟藏重要名家文稿墨迹专场”将首次呈现20世纪中国文学艺术家书稿的手写原稿。多次出版且具有较高声誉的莫言短篇小说《苍蝇门牙》手书原稿、王朔曾经轰动一时的电视剧《海马歌舞厅》的原著小说手书原稿均将亮相拍场。

  该专场将呈现收藏家赵庆伟多年收藏的近60件名家手稿,不仅包括20世纪文学大师冰心、丁玲、孙犁、季羡林、王朝闻等文学艺术大师的原作,也将推出包括王蒙、贾平凹、张抗抗、蒋子龙、梁晓声等当代著名文学家具有重大影响的小说散文手书原稿。此外,还将特别推出包括侯宝林、于是之、陶钝、秦怡等当代著名戏剧戏曲家手书原稿等专题。

  文化收藏史研究专家孙炜介绍,赵庆伟是一个从垃圾堆里寻找宝贝的收藏家。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他在全国各地通过旧货商以废品的价格收购文化单位处理的旧资料,例如地图、手稿、插画、连环画、照片,“那个时候赵庆伟都是一麻袋一麻袋地收藏,他收藏的手稿要按吨计算”。

  据悉,此次上拍的名家手稿均为首次亮相,并且全部无底价上拍。

  >>相关

  华辰春拍今日举槌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菁实习记者辜琳)今天,北京华辰2014春拍在京举行,共推出中国书画、中国现当代艺术、瓷器玉器工艺品、影像、苏绣五个项目12个专场。

  此前预展现场的中日战事影像颇受藏家关注,其中“1894-1945中日战事影像”专题,包括小川一真的《日清战争写真帖》三册、东北辽西抗日义勇军照片及肯卡尔拍摄的上海“八·一三”事变写真相册等珍贵藏品。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