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911纪念馆内景曝光 遗迹牵动人心

2014年05月16日08: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911纪念馆内景曝光 遗迹牵动人心

美9 11纪念馆内景照曝光 遗迹牵动人心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4日报道,筹备已久的“9·11恐怖袭击”纪念馆将于当地时间5月15日举行落成仪式,届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及诸位纽约政界人士将亲临出席典礼,这座位于曼哈顿下城区的纪念馆经过13年的建设,将于2014年5月21日向公众开放,在此前,罹难者家属及相关人员可提前进入参观。

  新馆占地约1万平方米,收藏了超过1万件文物、2.3万张照片、1900段口述录音以及500小时的影像资料。其中有阻挡了哈德逊河河水的泥浆墙、在大楼倒塌瞬间帮助百人成功逃生的“幸存者楼梯”以及“最后一列”等具有纪念意义的遗迹。因大楼倒塌而落下的已损坏的钢梁,人们在生死边缘挣扎所留下的痕迹……这些遗留物和残骸牵动着参观者的内心。肖像照片和个人简介记录了袭击当日近3000名遇难者的情况,除了缅怀死者,该馆也将视线投向了恐怖袭击的制造者。工作人员计划放映一部关于“基地”组织的纪录片,馆方称该片视角客观,意在探究灾难发生的根源。

  然而,纪念馆也收到不少反对的声音。据悉,纪念馆建设费用共计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60万),开放后每年需花费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4万)运营,仅安保费用就占了六分之一。该馆不仅面临融资纠纷和技术挑战,还要应对道德上的质疑。既要悼念和缅怀死者,又要向生还者和救援者表示敬意,因为这种敏感性,所以必须要考虑到不同群体的不同心情。一部分罹难者家属认为博物馆位置建在地下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但也有一部分人却表示这里是一个安息之地。此外还有人对24美元(约合人民币150元)的门票表示不满。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