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洛杉矶郡立美术馆将展出日本收藏的中国绘画

2014年05月13日08:3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石恪《二祖调心图》
石恪《二祖调心图》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5月11日,“日本藏中国绘画展”在洛杉矶郡立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60多件作品,包括唐代王维《伏维授经图》、宋代梁楷《太白行吟图》、石恪《二祖调心图》等精品,作品年代遍及唐、宋、元、明等朝代。其中大多数作品由日本博物馆收藏,此前从未在日本之外展出过。

日本的早期中国绘画收藏蔚为大观,对中国绘画的研究也源远流长,迄今为止,已达六百余年。中国绘画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日本的艺术创作。在保存中国艺术遗产方面,日本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在镰仓和室町时代(14-16世纪);江户时代(17-19世纪),以及明治,大正,和昭和初期阶段(20世纪初)。

此次展览将分两部分举行。第一部分是5月 11日到6月 1日;第二部分是 6 月7日–7月 6日。

王维《伏维授经图》
王维《伏维授经图》
梁楷《太白行吟图》
梁楷《太白行吟图》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