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2014华辰春拍:中国书画 多元纷呈

2014年05月09日09:3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书画李可染杜甫诗意图
书画李可染杜甫诗意图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中国书画专场名家多有力作呈现:《杜甫诗意图》是可染先生的水墨佳作,多次展览、出版。《柳塘渡牛图》是可染先生的另外一幅佳作。《庆丰年》是黄胄极为难得的一件佳构。其他如齐白石、吴昌硕、林风眠、周思聪等都有佳作呈现。

“山高水长”书画专场是“启功书画专场”的延续,推出了六位书画大家,分别是:启功、赵朴初、沙孟海、台静农、潘主兰和饶宗颐。《竹石图》是启先生晚年很精彩的一张作品,曾参加过在福建博物院举办的“启功、潘主兰书画展”,并出版于《启功、潘主兰书画集》。与《竹石图》同一上款的赵朴初先生的书法,两张作品,一字一画,隋珠和璧,实属难得。

“心画——中国书法专场”亦是看点颇多。古代书法部分推出了王文治书法单元,精选出四件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呈献给广大藏家。

“芥子须弥——书画小品专场”。精选出八十余件尺幅虽小但精彩不失的大师书画作品。吴昌硕的《富贵花开》、任伯年的《人物》、张大千《清荷》、徐悲鸿《喜上枝头》、吴冠中的《风景》等,都是精彩绝伦,值得关注。

“中国当代绘画专场”征集到了很多重要的拍品。黄永玉的《白描荷花》作于1981年,时年58岁,精力、体力正值旺盛时期,手头已现老辣之风。卢禹舜也有十余张佳作呈现,大多曾经出版,且笔墨精妙,尤为难得。

“古美术文献专场”。除了推出一系列名家画册之外,还推出了一些重要的瓷杂类的书籍,如《故宫藏瓷》《古名砚》等。其中,“昵怡居藏书”部分尤为精彩,汇集了如《支那古铜精华》《宋画精华》等重要的文献资料,值得关注。(赫英海)

下一页
(责编:赫英海、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