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产量稀少石农坐地起价 南红上演疯狂的石头【2】

2014年04月30日08:1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价格两极分化 保山南红持续看好

  随着南红价格的整体上涨,由于川料南红近两年开始充斥市场,造成了价格两极分化的现象,精品涨价越来越夸张,通货价格倒是比原来降了不少。原料开采难度增加的同时,人们对南红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已经不满足于普通南红珠子的质量,都想买到保值的精品。

  “物以稀为贵”,当然会造成高端南红的持续上涨。两年前,一串7000-1万元左右的保山南红塔链,今年过年前涨到3万-4万元,过年后又有所上涨。而普通四川南红珠子价格则在持续下降,商家通常以走量为主,直径1厘米左右的珠子由开始的20元/颗,变为目前的10元以下/颗。

  同时,保山南红由于质地细腻、胶质感强,深受南红爱好者的喜爱。但是保山南红产量少、多绺裂,因此相对于四川南红其价格会高出一倍以上。此外,很多人认为保山南红更有文化渊源,故而对保山南红青睐有加,很多高端收藏人士也以保山南红原石收藏为主,并对其未来的市场增值十分看好。

  文玩珠串日渐流行古朴南瓜珠备受追捧

  目前,很多喜欢文玩的爱好者手上都佩戴着手串,有些人甚至佩戴多个手串,自己搭配手串也越来越受到欢迎。而南红无论做珠串佩戴,还是做珠串的配珠都是佳选,因此在市场中,南红珠子几乎成为主流,在很多配饰上都能够见到南红珠子。

  人们挖掘出珠子越来越多的美感,同时也在寻求更个性、更符合我们传统审美的珠子形制。南瓜珠自古就有,加上其造型古朴,经过历史的沉积,时至今日受到广泛欢迎。市场中,保山南红有很大一部分就是用来做成南瓜珠子出售,并且价格也在不断上涨。两年前价格为几百元的保山南红南瓜珠,目前已经在千元以上甚至更高。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