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组图:作家贾平凹成画家 画的好吗?

2014年04月22日09:3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组图:作家贾平凹成画家 画的好吗?

作家贾平凹在书画市场已很有名气,其作品润格还很高。据知情友人吐槽,贾平凹对收藏其作品的人较为“铁面无私”,几乎是拿着尺子丈量尺寸收费的,当然坊间传闻不可全信,但折射出的事实是作家贾平凹已俨然是一位在收藏市场非常活跃的书画家了。

著名美术评论家陈传席为贾平凹的画写过这么一段话:“贾平凹的画,有人说画得非常好,有人说他不会画,画出来也当然不好。但这两种人是不同的。凡是懂画的人都说贾平凹的画好,越是懂画的人,越说他的画好。懂画的人,只看画,以画评画。不懂画的人,看不懂画,根据分析,他们想象,一辈子专门从事绘画,努力创作的尚且不好,贾平凹是作家,没有经过绘画的基本功训练,怎么能画好画呢?因此,不要看便知他画不好。继之想象,凡是说贾平凹画得好的人,肯定是乱吹。分析属理论性的,理论上分析完全不可能的事,事实却有完全可能的……绘画成功与否,在悟性,而不在基本功;在胸襟之不俗,而不在功力之苦,在天赋,而不在勤修。贾平凹虽然“平生不修善果”,但他的画却一超而直入如来境,一跃而到最高境界。本文选自陈传席《贾平凹的画:得其趣而不计手法》”

好与不好,暂且不论,现在就让我们奉上一组贾平凹的书画作品,让大家来评论吧。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