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清龙票也不贵:一套品相佳大龙邮票仅10万【4】

2014年04月14日09: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代龙票也不贵:一套品相佳大龙邮票仅10万(图)

  “黑便士”也有多个版本

  值得关注的是,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本周也将同“大龙”一起现身广州拍场。

  广东华艺邮品部经理麦保尔表示,在国际拍卖市场上,“黑便士”曾拍出100多万元,但他并不十分认可这个价格。而且,市场上流通的“黑便士”也有多种版本,有的版本可能受到一定的炒作,价格与其他版本差别很大。如早年发行的“ABCD版”(即邮票四个角各有字母“A”、“B”、“C”、“D”),被行内认为是价格最高的“黑便士”。

  另外,他认为与“黑便士”相比,“大龙”、“蟠龙”这种中国邮票更受中国收藏者的认可:“但是现在‘大龙’还没有过百万元的成交记录,相比较这两种几乎同时期出现的邮票,‘大龙’的价格还是偏低。”

  提醒:当心买到“印刷版”

  据麦保尔介绍,“大龙”邮票有多个版本,一种是阔边“大龙”,还有光齿“大龙”(即边齿切得比较整齐干净),而毛齿(即边齿切得比较粗糙)的价值相对较低,另外,同样的邮票品相不同,价格差异也很大。他建议收藏者可以考虑收藏“慈禧寿辰”、“光绪登基”等邮票。

  另外,他提醒收藏者,如果要收藏清代邮票,最好要做好功课,练好眼再入市:“与当时相比,现在的印刷工艺简直是太精妙了,仿啥像啥,收藏者一定要注意鉴别,不要贪图便宜,用‘捡漏’的心理收藏。”

上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