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杰夫昆斯大型回顾展亮相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

2013年12月31日08:15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杰夫昆斯大型回顾展亮相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

杰夫昆斯作品

  杰夫昆斯作品

  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将于2014年6月份举办杰夫昆斯大型综合性回顾展。这一展览将成为艺术家到目前为止在纽约举办的最大规模展览,届时杰夫昆斯个人的作品也将占满整个惠特尼博物馆。此展由馆长及副馆长Scott Rothkopf策展,展出杰夫昆斯近30年来利用多种材料创作的近120件作品。

  在过去的35年间,杰夫昆斯成为全球战后时期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同时也最具争议的艺术家。纵观他的艺术生涯,他是利用现成品进行创作的先驱,他的创作检验了先锋艺术与大众媒体之间的界限,挑战着艺术作品中工业制造参与的极限。

  杰夫昆斯已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在世艺术家之一。除此之外,他也创作出当代艺术中一系列最令人难忘的图像,包括单球全平衡槽(One Ball Total Equilibrium Tank,1985)、兔子(Rabbit,1986)、迈克尔-杰克逊和黑猩猩Bubbles(1988)、天堂制造(1989)和《气球狗》(1994-2000)。

  杰夫昆斯回顾展的展期为自2014年6月27日至10月19日,这一有重大意义的回顾展是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在位于旧址的终场谢幕展,2015年春天博物馆将搬迁新址。

  此外杰夫昆斯回顾展将于2014年11月26日至2015年4月27日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进行巡展,展览完毕后,2015年夏天展览将前往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展览。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