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元代蓝釉大罐下周在渝拍卖

2013年11月18日08:40    来源:重庆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元代蓝釉大罐下周在渝拍卖

  重庆商报讯 下周日,华夏文物2013年艺术品秋拍将在重庆银河酒店举槌。昨日,商报记者了解到,届时将有100件古代瓷器亮相拍卖会,数量创重庆艺术品拍卖之最。瓷器标王为元代大德吉祥款祭蓝釉出戟罐,100万元起拍。

  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拍卖会将推出392件拍品,包括瓷器、书画、玉器、金属器和杂项等,估价上千万元。书画汇集了徐悲鸿、齐白石、启功、李可染、赵朴初、苏葆桢、晏济元等名家作品;上拍的100件古代瓷器中,则有南北朝、宋、元、明、清等各个时期的单色釉、青花、青花釉里红、粉彩、广彩等品种。

  据了解,瓷器标王为元代大德吉祥款祭蓝釉出戟罐,高22.5厘米,直径29厘米,估价100万~200万元;其次为明代青花龙纹高足杯官窑一对,估价70万~90万元;第三是清康熙五彩锦地开光西厢人物纹笔海,估价22万~35万元。

  此外,老玉器和铜器、精铜佛像、木雕艺术品等杂项也将亮相。其中西周时期的一件玉组佩,起拍价达80万元,而清代铜鎏金绿度母估价30万~50万元。(作者:刘勇)

(责编:董子龙、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