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民间搜来的老物件帮你怀旧

2013年09月23日09:48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间搜来的老物件帮你怀旧

  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开利告诉记者,老城南记忆馆将使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以及雕塑、蜡像,展现数百年来老城南各种生活场景和早已消失的老城南景观。

  老城南记忆馆展陈中另一重要部分,是各种从城南民间搜集来的老物件,包括日用品、老电器、玩具、文物、证书、老照片等等。徐开利说,这些老物件的年代集中在民国至上世纪八十年代,“虽然称不上是文物,但都是老城南人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其中大部分如今已经消失,现在难得见到,相信大家看了后都会被勾起难忘的回忆!”

  另据记者了解,老城南记忆馆还将使用2010年上海世博会多媒体演示《清明上河图》的技术,重现明代仇英的长卷《南都繁会图》。《南都繁会图》是全面展现明代南京市井风情的长卷,画中出现一千多个各种职业的明代南京人和100多个不同的商铺,堪称南京版的“清明上河图”。

  同时,老南京人怎么闹元宵,怎么过中秋,怎么办婚礼,也将通过互动游戏一一展示。

  徐开利透露,老城南记忆馆和金陵美术馆原定于9月28日开放,目前看来可能要延迟几天,有望于“国庆”期间开放。金陵美术馆暂定为免费开放,而老城南记忆馆将收门票,门票暂定为每人10元。(于峰)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