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旧版人民币受瞩目

盘点这些年来发行过的五套人民币

2013年09月18日14:23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从1948年12月1日第一套人民币诞生至今,中国人民银行一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除了现在广泛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外,以前四套人民币几乎都成了收藏领域内被特别关注追捧的特殊收藏品,有些特殊币种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过其自身面值。如第一套人民币身价目前已达六百多万的高峰,傲视钱币收藏界,第二套人民币升值到60多万,第三套人民币近10万,第四套人民币也紧随其后,几乎所有的品种都暴涨了几倍,甚至几十倍。

因为人民币的特殊流通性质,旧版人民币收藏对普通藏家来讲入门并不困难,所以追捧者甚众。但是较早期的旧版人民币或是特殊币种,由于时间关系也并不好寻找,往往被市场追逐爆炒,以致身价暴涨。

现在就让我们梳理盘点一下,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过的五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1948年12月1日--1953年12月陆续发行。

(责编:鲁婧、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