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獾帮助德国考古学家发现中世纪墓葬--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一只獾帮助德国考古学家发现中世纪墓葬

2013年08月16日08:1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只獾帮助德国考古学家发现中世纪墓葬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一只獾日前帮助德国考古学家发现了两位中世纪领主的坟墓,考古学家为此欢呼,并称这是一次重大的发现,这个12世纪的墓地埋藏着一把剑、铜碗、一个华丽的皮带扣和人类骨骸。这两位斯拉夫领主的坟墓中埋藏了大量有趣的文物,那只獾应该为这次重大的考古发现获得奖励。

  报道称,獾是一种带有条纹皮毛的动物,善于用其短腿在地下打洞安家,这只獾居住在德国勃兰登堡施托尔佩镇上的一个农场。两名拥有考古爱好的雕刻家计划在獾穴附近展示他们的作品时,发现了洞口的人类骨骸,随后他们便在獾穴内安置摄像头,通过远程遥控拍摄发现了一些珠宝,随即与当局取得联系进行挖掘。

  据悉,这些文物将于9月在勃兰登堡的国家考古博物馆中展示。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