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推出五体书法临摹示范作品专场--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荣宝推出五体书法临摹示范作品专场

2013年08月14日14:4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五体书法临摹示范集

  据悉,荣宝75期艺术品拍卖会将于9月7-8日举槌。此次拍卖将推出“五体书法临摹示范作品”专场,100余件当代书家精品将集体亮相。

    此次《五体书法临摹示范集》专场汇聚书法界腕级大家,如擅长甲骨文与篆书的言恭达,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沧浪书社总执事;擅长楷书、篆书与篆刻的李刚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及西泠印社理事;擅长隶书、行书的华人德,为江苏省文史馆研究员,沧浪书社社员;行书、草书、楷书及中国山水画兼擅的施雨谷(原名施恩波),为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沈阳铁路局书法家协会主席等等。

魏哲 草书张瑞图诗

    书法是一门艺术,通过线条的枯湿浓淡,结体的收束舒展,章法的疏密错落而赋予文字以生命和内涵。如果说,写生之于绘画的重要性是“搜尽奇峰打草稿”;那么,临摹之于书法的重要性则是“临遍书谱积笔力”。书法史上的名碑名帖,是书法道路上的“奇峰”,笔画与文字是书法的基本构成因素,经过书法家的变化改造而成为“名帖”,成为书法临摹的对象。书法临摹,并非是简单、静态的“复制”,而是凝集书家心得体会的“再创造”。因此,对于同一部碑帖,不同书家有不同的临摹方法,甚至同一书家在不同时期亦有不同的表现,尽可以在这些不同中寻找到每位书者对于这博大精深书法艺术的深刻体味。

言恭达 篆书节临《散氏盘铭》

    此示范集中作品,多完成于千禧年前后,藏者精心保存十多年,今以整体面貌见诸拍场,一可展现五体书法艺术的魅力,二可为书法爱好与收藏者提供获藏书法佳构的机会,可谓一举两得。(张卉)

黄惇 行书临王羲之《圣教序》

(责编:张卉、赫英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