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梨屏风王亮相海口--艺术收藏--人民网
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黄花梨屏风王亮相海口

彭桐

2013年08月12日08:40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花梨屏风王亮相海口

  用海南黄花梨老料近千斤、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一件海南黄花梨屏风,今天正式在位于海口市的海南省铺前老街珍藏会馆展出。据悉,该件屏风高2.06米、宽1.72米,如此大件的黄花梨屏风在海南首次出现,在国内也较为罕见,堪称海南黄花梨屏风之王。

  记者看到,该件屏风为仿清款式,正反两面都有一幅瓷板画,正面是“香山九老”,意为“长寿”,背面为“竹林七贤”,意为“儒雅”,两幅名画均出自在景德镇的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陶瓷技能大师徐金和之手。据了解,绘制这两幅画历时三个月。

  据介绍,打造这件屏风艺术品,由多省各方名师从设计到完成共历时两年多,用料900多斤。原料来自民国时期的老床,拆除老房子所获的门板、门框、圆柱等,均为清一色的海南黄花梨。

  原标题 [黄花梨屏风王 亮相海口]

(责编:赫英海、鲁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